close

大約20年前,剛買了一間透天店面房子,手頭上的錢來來去去,讓我養成隨手記錄金錢的去向,有一天,先生想看看所有金錢的運用及餘額,用計算機算一算,帳面上一年內短少了整整6萬元!不管我怎麼算,就是少了那一筆錢,不知道用到哪裡去了。忽然被先生查帳,我一時慌張起來,我常常從娘家那拿東西回家,從來沒有拿錢回去,還被鄰居笑話子女賊不值錢。


先生兄弟 都不知情
想了好多天,拿出郵局存摺,一筆一筆慢慢的算,每月都有一筆固定5000元的轉帳,轉入婆婆的帳戶裡,那是每月給婆婆的生活費。先生不知道,他有些生氣,我趕快解釋,因為我們沒有和婆婆住在一起,本來每月只給3000元,婆婆常說不夠用,我告訴她,如果我幸運抽中勞工貸款,有了優惠貸款,省了下來的利息錢,可以多2000元零用。
後來真的抽中優惠貸款名額,依照古話說孝心感動天,才會有好運,這一件給婆婆私房錢的事情,先生的兄弟那邊都不知情。
後來我發現,每次回婆婆家,先生的兄弟、妯娌們把錢數來數去,給婆婆的錢多數是會錢,而婆婆把我給她的錢,當成是她的私房錢,為此我還帶她去開了此生第一個帳戶,一個一個步驟教她使用提款機。婆婆常會買一些我喜歡吃的零食,讓妯娌們有些吃味,她們都不知道,那是我的私房錢換來的,而這筆錢,婆婆也曾經拿來贊助大伯新居買家具。
直到去年婆婆忽然心肌梗塞離開我們,妯娌們整理遺物,才發現她的郵局存摺裡,一筆一筆都是我轉帳進入的存款,餘額還有30多萬元。記得以前婆婆說過,錢給她後不能管她要不要用?給誰用?所以剩下的這些錢,我也不想拿回來自己用。問過先生他同意了,這筆錢就留下辦告別式,大家都同意。
以前大家都以為二嫂就是錢嫂,從來沒看到二嫂拿錢回家孝敬父母,只看見買東西買水果回家,這次告別式後,大家才知道我這20多年來所做的一切。


秀秀╱高雄(服務業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