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楊素靜

「本來不想告訴妳,怕妳會念我。」看外子一臉懊惱,加深了我的好奇心。「發生什麼事了?很嚴重嗎?」今天清晨,外子繫上昨天新買的雙環皮帶到海邊散步,臨時便意來了,皮帶偏偏解不開;試了幾次還是沒轍,只好拿出車上備用的小剪刀把皮帶剪斷。

聽完外子的敘述,我有些納悶。

「是不是你不熟悉解開雙環皮帶的方法?」我提出了第一個疑問。接著又說:「現在是講求事事方便快捷的年代,皮帶扣環的設計應該不會很複雜才對啊!」「還是,你買到瑕疵品了嗎?」我再度質疑。

一連串的問號,雖然我認為自己絕對沒有一絲責備外子的意思,但聽在他的耳裡,卻是句句刺耳,簡直是咄咄逼人!終於,我這種「打破砂鍋問到底」的探究精神惹惱了外子。見他開始大聲講話,我也發怒了,誰都不肯示弱,愈講愈氣,戰火熊熊燃燒。

經過一上午的沉澱,我的委屈漸漸褪去,便主動對外子釋出善意,頻頻使出我的撒嬌絕招,旁敲側擊,才了解這場「皮帶風波」的原由。

原來,當外子決定告訴我「皮帶事件」時,並不期待找出「皮帶為何會解不開」的原因。他只想得到我的「秀秀」和諒解,最重要是要告訴他:「沒關係,剪斷就剪斷了,你也是不得已的;下次再買皮帶的時候,記得多試幾次就好了!」沒想到我只顧著追究原因。

天啊!堂堂大男人竟然跟一個小男孩沒兩樣,有了不開心的事,還是需要家人的安撫與疼惜。

「妳自己還不是一樣!每次打破盤子,都不准人家說妳的不是,而且還要我關心妳的手有沒有割傷。」

我家大帥哥回了我這一句,仔細想想果真如此,原來我們夫妻,根本是半斤八兩啊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