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過去爸爸很重義氣愛請客,因此認識了一堆酒肉朋友。直到有一回,爸爸當保人,結果朋友捲款潛逃到大陸,他再也無法裝闊了。
面對銀行的催討,爸爸喘不過氣來,他不得不低聲下氣跟親朋好友借錢,也從那時開始,我與手足只要一遇到親朋好友的「關心」,便恨不得找地洞鑽進去。因為錢借久了,人情欠久了,就算有血緣之親,濃情也一定轉淡,甚至要面對別人當面或背後的數落!雖然做錯事的不是我們,但爸爸是養我們的人,我與手足也只好吞忍下來。
孝女難當 得焦慮症

不捨也得捨得,我將大部份的收入替老爸還債,不知道何時才能還完?何時才能將自己賺的錢拿來好好替自己買東西?雖然我不想承認自己的心生病了,但長時間的精神煎熬加上失眠,要不是愛情給我希望,真的快活不下去了。就診時醫生宣布,我得了中度的焦慮症,嚴重程度可以申請身心障礙手冊。這些事,我深怕對男友一說出口,形象將蕩然無存,因此對他我始終守住祕密,直到步入紅毯,我也只讓老公略知一二我的身體狀況。
可喜的是,老爸的債務現在快還清了。但前些日子,他又打電話給我,希望我可以再幫他一次。我從未將家中經濟的真實狀況告訴老公,因此只跟他說:「爸爸需要一些錢,你覺得要幫忙嗎?肯幫忙嗎?」老公回答我:「在一起就是有緣,施比受更有福,我們有能力就幫他吧!」老公的話深深坎入我心,於是我又再次當了「孝女」。
也許是對老爸釋懷了,我的病也在愛情的滋潤下漸漸好轉。雖然我對老公沒有「明講」自己當時的病情,但老公不是傻子,不說他也感覺得出來,願意給我無限的愛與包容。
自從我會賺錢以來,將自己大部分的收入都是還老爸的貸款,很多原本想做的事都因此錯過,但再遺憾也於事無補,所幸在這些陰錯陽差之下,我嫁給了一個好老公,也許這就是老天爺給我的補償吧!

呆頭鵝╱新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