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黑珍珠其實長得非常大器,能撐起任何大場面。可惜模特兒這一行,光有美麗還不夠。


在模特兒經紀公司上班的我,見過形形色色的各國麻豆。有天,我帶著麻豆跑咖試鏡的時候,車上冷不妨地多了一個男人,由於他的身形實在太高大,塞進車中顯得很突兀。我立刻就搞清楚,是個小花癡麻豆引他上車,早在廠商那裡他們就看對眼,兩人相見恨晚,迫不及待就想搞上。「現在在工作中。」我一轉頭對他說,「先生,請你下車!」


當晚搞上 鄰居投訴
下午才被轟下車的男人,晚上就出沒在公寓。所有的麻豆,都被我們安排住進同間公寓,彼此之間也能相互照顧。由於公寓裡面都是女孩,麻豆們會一起在廚房煮點異國料理,大家都穿著小褲褲走來走去,誰也不怕給誰看。憑空出現一個男人多奇怪?特別是有兩個麻豆才16歲,萬一半夜被男人姦了怎麼辦?
男人和小花癡打得火熱,男歡女愛的聲音響徹雲霄,遭到鄰居向警衛投訴。警衛撥打我的電話,正在洗澡的我氣得半死,顧不得頭髮還沒乾就直奔公寓。「要搞不會去『厚德路』搞啊?」我像是在玩老鷹抓小雞,敢怒不敢言的年幼麻豆,紛紛躲在我的身後,我則是像隻鳥禽類「呱呱呱呱」地叫著,「也不想想其他的女孩才幾歲!」我威脅若再不自愛,就提早把她送回國,她這才安份一些。
一個叫做黑珍珠的麻豆,有著嚴重的厭食症。台灣市場所喜愛的麻豆,是鄰家女孩類型,最好有著精靈一般的嬌美,然後帶著甜姐兒的氣質。就算黑珍珠不是市場所偏愛的那款,五官深遂又美麗的她,其實長得非常大器,能撐起任何大場面。


不斷試鏡 沒有人要
胖妞、被排氣管燙到有疤的女孩,都有廠商青睞,黑珍珠來到台灣一個月,卻沒接下任何一份工作,讓我們跌破眼鏡。本來就有憂鬱症的她,適逢事業低潮,無力感和失意兇猛地襲向她,她像陷落了泥沼般地無法自救。
「我可以跟妳們一起去跑咖嗎?」黑珍珠不需要去任何試鏡,事實上她在等簽證下來,隨即就要回國。寂寞吞噬著她,她連自己的影子都感覺到害怕,「我不敢自己一個人。」
記得最後一次見到黑珍珠,她那張厭世的臉,彷彿所有喜怒哀樂都被抽空,世界再無任何值得開心的事,「我好想有工作……」她這麼對我說。
我陷入了無端的自責中,「如果我可以再多關心她……如果我可以……」但其實一切我都愛莫能助,黑珍珠回到她的家鄉,因為種種的家庭因素,她借住在男友家,他們並未發現黑珍珠的病態,甚至吝嗇給她一點點關懷。黑珍珠緩緩地爬上頂樓,毫無眷戀地跳了下來……


綻放太早 凋謝太快
不斷地跑咖試鏡,但永遠不知道廠商會不會意屬自己,這對台灣人來說就是不斷的面試,但結果往往石沉大海。那麼大的壓力,靠著少少的熱量支撐,麻豆這行的辛酸,不足為外人道。在我的經驗裡,只要當麻豆超過18歲的女孩,都會有抽菸的習慣,而且有著心力交瘁的疲憊。
我無法為黑珍珠上香,就點了平常她愛抽的涼菸供著,菸彷彿有人在一口一口抽著,燃燒得特別快。我忽然想起模特兒就像是綻放太早,卻也凋謝太快的花,自古紅顏多薄命,黑珍珠又何嘗不是?「希望妳下輩子投胎到好人家,不要再做麻豆這麼辛苦的工作了。」我輕輕地對黑珍珠說,細長的涼菸正好也燃燒殆盡。


Wing╱新北市(服務業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