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子羽

之前有篇文章,教導男人不該只對心儀對象好,認為只對心儀對象溫柔,不免太過功利了,應該拿出所謂的「紳士風度」。乍聽之下好像有點道理,但在現實生活,卻未必行得通。

把「紳士風度」落實在生活中的阿偉,宛若中古世紀的騎士,肯為愛衝鋒陷陣,在草食男當道的現在,應該很吃香吧!事實卻不然,各方面條件都不差的他,為何落此下場?原因就出在他那自豪的「紳士風度」上。

對每個女孩都很好,就看不出到底誰特別,就少了點愛情裡戀人專屬的「獨特性」。不少跟阿偉交往過的女孩,都跟阿偉說過類似的話:「你對我就跟朋友沒甚麼兩樣。」更甚者,阿偉的紳士風度還讓不少女孩會錯意,女孩含羞撒嬌告白,在阿偉尷尬拒絕後,淚光閃閃地質問他:「既然不愛我,為何要對我那麼好?」這種友善的溫柔,讓女孩懷抱期待,這種溫柔最是殘忍。

而這種一視同仁的態度,也讓不少阿偉心儀的女孩,基於他對每個人都很好,「應該對我也沒特別意思吧!」所以自動地,將他從戀人名單刪除。

我認為對女孩的好應該有所分際。現代男人其實很辛苦,不能表現得太功利,只因妳不是我的菜,就忘了風度;又不能太友善,免得讓人誤會,或是失去「獨特性」的優越感,這當中分寸的拿捏,實屬不易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