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夜函

朋友說:「大家都叫我趕快結婚,我真的好有壓力喔!」

其實,很多時候旁人只是說說而已,但決定權還是在自己的手中,你可選擇聽聽就好,反正,別人說話都是不負責任的閒聊,搞不好說完他也忘了!那你又何必耿耿於懷?

由此可知,大家催婚給當事人的壓力不容小覷!或許也有許多人是因為催婚之下而選擇勉強走入婚姻的。但,不是心甘情願的婚姻,往往也不會幸福!

也有一些人是覺得「反正時候到了!」就跟眼前的女友湊合結婚,婚後,男人也沒有多愛女人,好像是用「我如你們所願結婚」來堵住家人的嘴,男人照樣過他的悠哉日子,既不回家,也不想工作,照樣向年邁的父母拿錢。

男人有天回到家裡,發現女人睡著了,但有一本日記本攤著沒有闔上,裡頭寫著:「早知道我就不結婚了。果然如媽說的,男人沒有一個是好東西!」男人這才有點清醒過來:「原來我結婚了,該為家庭努力與負責了。」男人才想到這婚姻之下最大的犧牲者,不是自己,而是一直等待他回來的老婆。他怎能為了想要止住家人的叨絮而結婚,卻冷落老婆呢?

若不想結婚就不要結婚,帶著怒氣結婚,只是陪上自己與別人的幸福,周圍的人也會波及到不幸福的氛圍。

婚姻帶來的幸福或許微乎其微,但,至少嫁/娶對人,就有可能相互扶持。而婚姻帶來的壓力卻是很龐大的,管已婚的未婚的,都會被它籠罩-未婚的老是被問:「不結婚要幹嘛?」結了婚的,老是被問:「什麼時候要生?」

或許我們都該試著關心別人,而非操控、催促別人,儘量讓自己的心思繞著自己打轉就好。別人想過怎樣的日子,我們不用好奇的去了解,管好自己比較重要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