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位女明星最近在部落格上發表了很有趣的婚姻感言,她說,一直有人問她,為什麼不嫁豪門,願意無怨無悔的嫁她老公?道理很簡單,她的媽媽說,女人嫁人只為一張床,她當然是為了老公的「九公腰」(應該是狗公腰)囉。


老公聽了得意開心

她的母親,在那個年代還真是個思想前衛、敢於發表意見的女人啊。那個年代的女人,很少敢於承認上床對女人是很重要的。她在婚前,有不少富豪追求,但她卻選擇了年齡與她相仿,必須靠一己之力撐起家計的老公。我也認識她老公,拿她寫的文字跟她老公開玩笑。她老公很得意,笑得很開心,一副「嘿,我就是這麼厲害啊」,有小小驕傲的樣子。當然,她老公可能不止這個優點。他們是一對很可愛的夫妻,至今婚姻也幸福美滿。
 人人都說,男大當婚女大當嫁─倒很少人真正檢討,為什麼女人一定要嫁?女人要嫁,的確要有一個堅強理由,才能讓她在婚姻路中不想回頭。
每個現代女人都不是因為「父命難違」而嫁的,各有各的理由。有的女人是為了錢而嫁,有的女人為了脫離家庭而嫁,有的女人因為年紀大了受不了壓力將就嫁……在我看來,這些陳腐的理由都不如像她勇於承認「就是為了上床」來得暢快。
 老婆這麼說,老公深覺被讚美。但若老公說「我就是為了跟她上床才娶她」、「我娶她是因為她的臀部很豐滿」,一定會被批判。男人會覺得「你怎麼這麼笨啊,天涯何處無芳草呀」,女人會覺得他是大男人沙文主義豬,恐怕會被罵到狗血淋頭。
 男人不怕被物化,喜歡自己的性能力被讚美,但女人則多半會想很多,會覺得:難道我只有這個用處嗎?你只重視我的性功能,真是肉慾橫流!
這個世界對男人實在沒有太公平。

 

痛快人生/吳淡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