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妹妹,妳不要再打電話來鬧了,妳是要害妳媽失業,然後一家四口喝西北風是嗎?」家華姐重重地把電話掛掉。我可以理解她為何如此氣憤,因為我也接過家華姐女兒的電話。


家華姐是我的同事,平常為人熱心風趣幽默,然而她的家人卻是她的重擔,因為老公還有兩個孩子都是躁鬱症的患者,全家只有她是正常的。原本我們都不知道她家人生病的事情,直到她女兒打電話來辦公室的次數多到令我們受不了,她才緩緩道出自己辛酸的一面。
 

碩士老公中年發病

她老公是國立大學畢業的碩士生,非常優秀,但是約在中年時發病,一開始只是抱怨工作壓力大睡不著,吃不下,後來越來越嚴重,已經沒辦法上班,不得已只好把工作辭掉在家養病。沒想到她兒子也在高二時發病,原本以為是升學壓力大,後來帶去看醫生才知也罹患身心症。
而最嚴重的是家華姐的女兒,她是到大一時才被發現,那時她總是抱怨自己的人際關係不好,常常喜歡蹺課躲在圖書館一整天不吃不喝。而有時話又特別多,拚命要找人聊天,更糟糕的是她心情不好就亂刷卡,好幾次打電話要家華姐去幫她處理。她的家人先後都住過療養院,可是當媽媽的總是心疼孩子,常常住不到幾個月就被她接回家。
我們曾勸過她還是交給專業的醫療人員,這樣對孩子比較好,但是她回答說:「唉,就當我中頭獎吧,誰能像我這麼幸運,家裡有3個身心症的病人呢?畢竟是自己的老公和孩子,我會照顧他們一輩子的。」
我心想母愛真偉大,但是家華姐總有年邁體衰的一天吧,她老公又不能幫她分憂解勞,目前她還能一肩扛,但是10年、20年後呢?只能說家華姐的頭獎還真沉重啊!

 

珍珠丸子╱桃園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