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也沒發生什麼大吵,但對於丈夫俊男的種種行為突然感到不能忍受了,安萍賭氣離家,提著皮箱就要投奔好友家,單身有房子的娜娜最適合投靠。「到底怎麼了?三天兩頭吵鬧」娜娜問她,安萍滿腹委曲,抱怨俊男種種,他太懶了,除了自己,什麼也不管,下了班就往沙發上窩,早上起床得三催四請,出個門像要登台似的,男人家還塗塗抹抹,滿地丟衣服。

台南度假天天吵

「可是他很帥啊。」娜娜說,俊男跟安萍同年,但模樣就是年輕了5歲,「帥有什麼用,我想要人家疼我照顧我,而不是讓我像老媽子一樣成天嘮叨。」安萍氣哭了。「那妳就別嘮叨啊,他是成人了,不用那麼操心。」娜娜說。「不管行嗎?妳都不知道他有多散漫。」安萍越說越氣,他們剛去台南度假回來,3天裡吵了5次架,大熱天,車票飯店吃飯餐廳旅遊景點什麼都是她安排的,俊男嫌白天熱不出門,到了晚上又只想睡覺,整個假期都浪費了!
 「他會花心嗎?」娜娜又問,「花心是不會,他這麼懶,愛自己都不夠時間了!」安萍擦擦眼淚,想起兩人初識,他那麼美,舉手投足自有一種優雅風情,他也確實愛她,彷彿全世間只在乎她一個人,他那麼黏她,好像有她就滿足了。但結婚後,那些優點突然變成她沉重的負擔,俊男不交友不應酬,假日就像貓一樣懶著,家事不幫忙,房事也疏懶,她覺得自己像在家裡供了一個美人,自己成了丫鬟。
 「不管,他不改變我就不回家。」安萍信誓旦旦,突然電鈴響了,俊男出現在門口,手捧著一束花,人比花嬌,他紅著眼睛說:「回家吧!」安萍看著他那張臉,心想,「我是上輩子欠他的。」
 


陳雪《命運交織的房間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