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美幸的第一次婚姻一直以來都幸福美滿,她相信都是那包乾掉的臍帶帶給她的祝福。

 

做了兩個孩子的媽以後,天天還活在蜜月的氣氛中。老公上班穿襯衫打領帶,美幸事必躬親打理,不假老公的手。恩愛嘛。老公一直都是這麼想的,包括他一進門,美幸搶著脫他的襯衫領帶,也讓他覺得幸福滿溢。美幸從長輩那兒聽說把曬乾的臍帶放進男人襯衫的口袋裡,可以保障男人升官發財,家庭幸福美滿。
 

有天臍帶突然不見

藉著每天幫老公穿襯衫時,把一包黑黑乾乾的臍帶偷偷塞進老公襯衫口袋裡,當襯衫換下來時,美幸便掏出口袋裡的幸福符,移到下一件乾淨的襯衫。美幸如此大費周章的維繫著自己永遠的幸福。
有一天老公口袋裡再也掏不出那包臍帶時,美幸急瘋了,追問老公:「那包東西呢?怎麼不見了?你下班前還去了哪裡?跟誰在一起?」不明就裡的老公說:「是我同事問起我口袋裡的是什麼,我才發現那噁心的東西,我扔到垃圾桶了。」「你把我辛辛苦苦維繫的幸福丟掉,你同事和你是什麼關係?怎麼會知道你口袋裡有東西?被我抓到了吧?」
失去乾臍帶後,原本幸福的日子急轉直下。先是美幸開始懷疑老公有外遇,常常和他吵鬧,不久老公遭到裁員,四下找工作都不盡理想。美幸的工作反而越來越順利,步步高升收入超越老公很多,夫妻之間的嫌隙也越來越大。老公覺得美幸財大氣粗看不起他,美幸覺得自己辛苦養家還得受老公的冷嘲熱諷。
美幸最後選擇投入另一個男人的溫柔懷抱中,傾訴所有遭受老公的不平待遇,在新的愛情裡找到安慰。果然失去了那包乾臍帶後這場婚姻也因此告終。

 

青出於藍/小野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