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武大郎玩夜貓子。什麼人玩什麼寵物。曾經問我的美國前男友(大學文學系系主任),為什麼那麼多人懷疑海明威是同性戀?海氏可是上山下海打獵又當兵呵。他回答:因為他養了一堆貓。
而我是愛狗又不敢養狗的那種人……自己都養不好了,還養寵物?

但月前忍不住向健身房管理員要了一隻魚。就從附近水溝撈起來的大肚魚那種。我看他養在大陶盆內,似乎根本沒在照顧。「這種魚隨便養隨便活啦,他們本來就活在爛泥髒水裡啊!」他說。
衝著這句話,我用喝過的紙杯盛了一尾回家。小小一尾,幾近透明,可以看見臟器。一個月後朋友來家裡,竟然指著魚大叫:「肚子那麼大,是快要生小魚了!」
「少沒見識了,這種魚本來就肚子大,」我白他一眼:「而且就一隻,怎麼生?」


痴痴望著一群小魚
誰知當晚缸裡便出現幾十隻更小的小魚。隻隻活靈活動,精靈般發著星星的光,大頭小身軀,挪移飛快。
「天啊!」我又驚喜又叫苦:「怎麼這麼小的魚就會生?」
連忙又去店裡買缸買網,把大小魚分開,怕小魚會被大魚吃光。
然後下班回家後可以痴痴望著缸,久久忘了時間。才驚覺,這房子我住了20多年,是第一次有新生命降生在這房間裡。
像我這樣中年同志一枚,無伴無子嗣,對小孩也素無好感,居然在年過知天命,會對著一缸子水溝內可以撈到的尋常小魚,感嘆新生的神奇。

每次聽到有人指責同志不生小孩,心中自然便有聲音回答:但同志可以養育小孩啊。

大自然進化保留了同志,無非是因為某些事只有陰陽兼備的頭腦才能完成。從柏拉圖到亞蘭圖 林,人類沒有了同志,文明怕倒退幾千年。
「加油!要好好活下去!」我對著小魚說。
彷彿對著全人類吶。

陳克華《我的雲端情人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