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家儀

記得有一年我剛輪調到某部門,主管請一位資深的同事指導我,帶領我熟悉整個業務流程,那位前輩本身就是公認的好好先生,他很認真的指導我,我也努力的學習新工作,想趕緊上手,展現自己的能力。

面對指導業務流程的前輩,某天我看到書上說:「要維持職場的好人緣,首先要經常稱讚同事。」但是要如何讚美男同事呢?我內心思索良久,尚未得到答案,隔天我到公司看到前輩的時候,突然靈光一閃,對前輩說:「前輩!你今天的領帶看起來很雅緻呢!」

沒想到前輩聽完,臉上完全沒有高興的感覺,他詫異的說:「我每天都打這條領帶!」哈哈!這下子糗大了!我臉上多了三條線,平常機伶的舌尖整個卡住鎖死,一時竟忘記說:「雖然每天都打相同的領帶,但是配上你今天的襯衫,氣色顯得更年輕,看起來特別帥。」我根本忘了這些解套的話語,只好尷笑幾聲趕緊轉移話題。

「拍馬屁拍到哪裡去啦?!」我心中自責不已,怪只怪平日眼睛沒張開,沒多留心稱讚別人之前,要先仔細的觀察,才會發生這樣的慘案,「拍馬屁」果真是門大學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